叭啦叭叭叭💕

谢谢你呀。

【乾坤正道】求一个伞友

 
蔡徐坤x朱正廷
 
请勿上升真人!ooc都是我的!
 
在学校表白墙上看到的,承包了我一个晚上的笑点。
 
>>>
 
 
  “诶呦兄弟你怎么被晒成这样了!”
 
  蔡徐坤一回宿舍,周锐就冲他惊呼,拿起桌上的镜子怼他脸上,颇有一副照妖镜的感觉,“你看看你看看!”
 
  36°C的天气,太阳也是毒辣辣的,从学校走了十五分钟的路回来,身上差不多湿透了,汗珠顺着鬓角往下淌。蔡徐坤本来都不想理他,可这镜子一戳眼前,他想不看也难。
 
  哇,这人谁?
 
  蔡徐坤合理怀疑周锐这一定是照妖镜。
 
  镜子里的人不光头发蔫蔫的,脸上也黑一块红一块的,活像刚务农回来,还没戴草帽的那种。
 
  “啧啧啧,一代校草的陨落。”周锐可惜万分,指着对面的宿舍楼直摇头,“你这学期要输给朱正廷了,最后一学期了,校草的名声拱手让人你甘心?”
 
  蔡徐坤挠挠头,话中透着点甜蜜,“正廷本来就帅。”
 
  “真不懂你们!”周锐唏嘘不已,“你和他说上话了没?”
 
  “…………”
 
  “蔡徐坤,你要行动啊!要行动啊!”周锐双手抱头,觉得自己操碎了心。
 
  1234,5个学期,周锐在心里数着,这样一看,蔡徐坤都暗恋朱正廷都快三年了,我去,这毅力真实存在的吗??马上就要三年零一个礼拜了耶。
 
  也不知道朱正廷给蔡徐坤灌了什么迷魂汤,大概三年前的这个时候,顶着太阳发传单的朱正廷在食堂门口拦住了蔡徐坤,唇红齿白笑得好看极了,递给蔡徐坤一张传单,“同学,明天晚上来看我们院的文艺汇演呀!”
 
  这张轻飘飘的传单就像丘比特的箭,精准地扎入蔡徐坤的心。接过传单的时候,两人手指短暂地相碰,又很快分离,仿佛有一只蝴蝶,飞啊飞停在了蔡徐坤的心上,朱正廷说了一句谢谢就转身给其他同学宣传,殊不知那只蝴蝶停留在了他的心上,一停就是两年。
 
  第二天,蔡徐坤特意翘了晚课去看汇演,回来一脸沮丧,低沉着头对周锐说,“他根本没有表演!晚课还点名了!”
 
  虽然很想告诉蔡徐坤,人只是发传单的,也没说表演,但看他乌云密布的样子,周锐良心大发,手机发了几条消息,就知道了发传单小哥哥的信息,“他叫朱正廷,和我们一届,外院的,在他们院挺出名。”
 
  他吧啦吧啦说了一堆,看蔡徐坤没什么反应,叹了一口气,“你联系方式要不要?”
 
  蔡徐坤终于抬头看他,目光中带着怜悯,“我昨天就加好友了。”
 
  Fine.It's OK.
 
  OK个屁!
 
  周锐感觉好心当了驴肝肺,扒着蔡徐坤问,“你怎么加到好友的?!”
 
  “就昨天……”蔡徐坤有些不好意思,低头嘿嘿笑了两声,“你走了以后,我看太阳那么大,怪晒的,就去小卖部买了把阳伞给他撑着。然后就加上好友了。”
 
  都怪自己走的太早,竟错过了这一幕。周锐表示又学到了一招,不过这人也是双标的可以,昨天那么大太阳,怎么不知道给他这个亲亲室友遮遮阳呢?
 
  蔡徐坤这么贴心,这么默默付出,还那么帅的人,肯定很快就能把人追到手,周锐是这么想的,可他大大低估了蔡徐坤在恋爱方面的怂劲。
 
  他看过蔡徐坤的手机,朱正廷的头像微信置顶,朋友圈也设置特别关心,而聊天的内容还停留在春节时候的祝福,一看还是群发的那种,再往上翻记录周锐都觉得绝望,怎么,主动一点很难吗?统统都是朱正廷发过来的各种节日的祝福信息,蔡徐坤也高冷的很,全是谢谢两个字回应,这是什么领导和下属对话的戏码,噢领导可比他好,再怎么说发个红包意思一下呗。那个第一次见面就帮忙打伞的蔡徐坤去了哪里?
 
  看了看朱正廷的朋友圈,蔡徐坤全部都没有点赞评论,倒是蔡徐坤的,朱正廷有时会点个小爱心互动一下。
 
  “蔡徐坤,谁让你走高冷路线的??”
 
  “额……丞丞。”
 
  周锐把眉毛抬得老高,“他?他还说自己是偷心系的呢!就是个偷菜系!”
 
  蔡徐坤有苦说不出,他也想和朱正廷搭上话啊,可每次点开对话框都不知道说什么,明明就不熟的人突然开始尬聊,对方肯定会奇怪吧。他在学校也碰到过几次朱正廷,他人缘很好,一路上很多人和他打招呼,他总笑眯眯地回应。这样的人微信好友一定也有很多,或许都不记得这个微信是谁,只是觉得他朋友圈发布的内容挺有趣,顺手点了赞而已。可即使如此,每次看到内容下方那个小猪的头像,他还是会觉得很开心。朱正廷发给他的节日祝福,蔡徐坤总是看得很认真,哪怕和群发的差了个感叹号,他都可以脑补出朱正廷打下这段字,特意删了句号改成感叹号的可爱样。然后他就能说服自己,朱正廷对他是不一样的吧。
 
  “不一样个鬼。”周锐翻了个白眼,企图转换一下话题,“坤坤,你这样不行,你要防晒啊!”
 
  “早上涂了防晒。”蔡徐坤反驳,“太热了,都热化了。”
 
  “那你撑伞啊!”
 
  蔡徐坤思考了一下,“不行,有点奇怪。”
 
  “怎么奇怪了?”
 
  “就……不行啊!”蔡徐坤泄了气,“男生打伞总有哪里怪怪的。”
 
  Hello?你对着三年前给朱正廷打伞的自己再说一遍?
 
  “哎……”周锐叹气,对蔡徐坤伸出手,“把手机给我,我帮你。”
 
  蔡徐坤用怀疑而警惕的眼神上上下下打量着他,周锐愤怒拍桌,“你还不信我?”
 
  “信信信。”蔡徐坤忙安抚,把手机给了他,去洗手间洗脸,企图把晒伤的脸恢复一下。
 
  等他出来,周锐把手机给他,“完成任务~”
 
  “你干什么了?没给我买死贵死贵的晒后修复吧?”
 
  “你自己看。”
 
  蔡徐坤点亮手机,发现是在微信的界面,那个小猪头像右上角赫然有个圆鼓鼓的1。
 
  [好啊,那就明天早上8点在楼下等你!]
 
  什么东西???
 
  关键是周锐还把聊天记录删了,这条上面就全是节日祝福了。
 
  “你看朋友圈。”周锐在蔡徐坤死亡凝视前主动交代,态度诚恳。
 
  「找一个伞友!有太阳伞的,没有我给你买。每天一起上学放学我来接你送你回寝室的,我给你撑伞,最近太阳太毒了我一个男的不好意思撑伞,有意私聊我!」
 
  蔡徐坤差点没一口老血喷出来。
 
  “还有伞友这种东西??两个男的打伞就不尴尬了吗?”
 
  “不不不,这不是打不打伞的问题,重点是我帮你把朱正廷约出来了!”周锐有点小骄傲,“你想想,以后就可以天天见面,一起上下学了,你感不感动?”
 
  我劝你善良。
 
  “我和他的课表万一很……”
 
  “你放心,我帮你和他交换过课表了,重课率挺高的,哦他的课表我存你相册了。”
 
  真是谢谢你了。
 
  蔡徐坤翻来覆去一个晚上都没睡着,第二天起来顶着两个黑眼圈,还是口嫌体正直地去了朱正廷宿舍楼下,一看时间,7:30。
 
  站在楼下蔡徐坤觉得很尴尬,想不通为什么要提前那么多时间来,还特意穿了件最喜欢的衬衫,把扣子系到最顶上,现在热的不行。
 
  他正想把扣子解开,朱正廷刷卡出来了,看到他一愣,随即绽放出笑容,蔡徐坤呆呆地对他招了招手。
 
  “你来那么早呀!”朱正廷走到他面前,“诶,你不热吗?”
 
  蔡徐坤就愣愣地看着朱正廷伸手解开了他顶端的两颗扣子,不用想,他现在肯定脸红的像刚出锅的螃蟹。
 
  “好啦,我们走吧!”
 
  一路上倒不尴尬,朱正廷说的他都很感兴趣,好吧,就算朱正廷在背乘法口诀表,他也会微笑着一起背。何况朱正廷说的真的合他胃口,说到篮球说到原创歌曲说到rap,他们一拍即合,相见恨晚。
 
  “我教室在这楼。”朱正廷指了指手机,“放学了微信联系!”
 
  三年了,终于熬出头了。
 
  如果周锐在,他一定会一把鼻涕一把泪地说。
 
  两个人的联系瞬间就多了起来,除了每天约定几点见面外,还会和对方说一些有的没的,什么这节课老师又点名啦,什么做pre不知道选什么题来求助对方啦。那些节日的祝福,早已不知道被刷到多少页聊天记录之前了。
 
  “你该表白了。”
 
  在蔡徐坤又一次满面红光地回来,活脱脱一个被爱情滋润的形象,周锐提出了他的建议。
 
  “不好吧……我和正廷……”
 
  “别,我不想听。”周锐一把抢过他的手机,躲进厕所,飞快地发了条朋友圈,然后故意输错五次密码,再还给蔡徐坤,拍了拍他的肩,“加油。”
 
  蔡徐坤拿着手机,一时不知道该打周锐一顿呢还是打他一顿呢。
 
  等到手机能解锁,蔡徐坤飞快地查看着周锐又给他整了什么幺蛾子。
 
  点开朱正廷的对话框,倒是一点消息也没有,按照上次的教训,他又看了眼朋友圈。
 
  我天……
 
  「我喜欢你,这条仅你可见。」
 
  蔡徐坤感到有点生无可恋,想趁着朱正廷没看到删除,却有一条消息发了进来,带着特别提示音。
 
  几乎是颤抖着手点开。
 
  [你难道没发现 我们从来没有打过伞?]
 
  [还有 我其实不喜欢篮球 也对rap不怎么感兴趣!]
 
  [emmm...还有的 你自己看朋友圈!]
 
  那只蝴蝶在心头又开始振翅,带来了花开。
 
  「我也喜欢你,这条所有人可见。」
 
  谁说丘比特的箭不是双向的呢?
 
  未来请多关照,我的伞友。
 
 

Fin.
 
 
这个寻找伞友的梗如有雷同 那你可能和我一个学校的!
 
 

评论(69)

热度(186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