叭啦叭叭叭💕

谢谢你呀。

【乾坤正道】离我儿子远一点

 
蔡徐坤x朱正廷
 
请勿上升真人!ooc都是我的!
 
很早前大奎小葵图来的脑洞,今天填平了(。

>>>
 
 
  朱正廷开车到学校门口接期末考完的儿子。
 
  远远的看到他出来,朱正廷刚想下车迎上去,一个长得非常眼熟的男生突然从后面冲上来,一把搂住了他的宝贝儿子,毛绒绒的脑袋蹭啊蹭,手也不安分地在他腰际吃豆腐。
 
  哪来的瓜娃子!
 
  朱正廷更生气的是他儿子还不反抗,两个人黏黏糊糊拉拉扯扯到校门口,那小子见周围没什么人,吧唧在他脸上亲了一口!他儿子惊讶地捂住嘴,脸上羞红一片,不知道那人和他说了啥,儿子虚打了他一拳,然后飞快地也亲了他一口!
 
  老父亲的心很寒。
 
  朱正廷恶狠狠地按了几下喇叭,终于惊醒了你侬我侬的小情侣,他儿子往这里一看,毛都要吓炸了,低着头向他走来。
 
  “爸爸……”
 
  “上车。”朱正廷隔着车窗瞪了那小子一眼,那孩子也不怕他,依旧恋恋不舍地望着他儿子,在校门口变成一尊门神,然后往另外一个方向走去,那里也有人在等他。
 
  哦哟,怎么感觉自己像法海一样?
 
  “……爸爸?”他儿子又试探性地开口。
 
  朱正廷用非常轻松的口吻道,“你们在谈恋爱?”
 
  “没、没有!”他矢口否认,又觉得太欲盖弥彰,补充道,“他……他在追我啦。”
 
  还没追到就亲他!那追到了岂更不了得!
 
  “糖糖啊,你还小……”朱正廷通过后视镜看儿子的表情,软乎乎的小脸有些失落,他又不忍心了,换了个问题,“他家长知道吗?”
 
  “知道……一点吧。”
 
  “呵,我待会儿就去找他。”
 
  糖糖揉了揉脸,十分懵逼,手指飞快地打字。
 
  >[我爸爸说要和你家长联系/猪头/猪头]
  <[我爸说他知道了/捂脸]
  >[???]
 
  “爸爸,你和小困的爸爸认识?”
 
  “哼。”朱正廷冷笑,“他叫小困?也就蔡徐坤这猪头能取出那么傻的名字。”
 
  你以为糖糖这个名字就很好听吗???虽然小困说他的确和糖一样甜,唤他的时候也很好听,但依旧阻止不了他对这个名字的不适应。
 
  “我们现在去哪里?”他看向窗外,并不是回家的道路。
 
  “去找你的小男友。”朱正廷咬牙切齿,“和、他、爸、爸!”
 
  ??
 
  朱正廷把车在车库里停好,旁边恰巧停着辆同型号不同颜色的车,朱正廷刚想夸两句这车主和他一样有品位自恋一波,却一眼看到那串熟悉的车牌号,0318,话到嘴边又被他吃掉,冷哼了一声,带着儿子坐电梯上了楼。
 
  是一家法式餐厅。
 
  糖糖老远就看到了小困,他顶着一头小卷毛不安分地到处张望,目光对视,小困开心地站了起来冲他们拼命挥手,“这里这里!”
 
  他刚想回答,就听朱正廷又冷哼,“呵,大声喧哗,没教养。”
 
  他儿子缩了缩脖子,总有一种家庭伦理剧中,富贵人家的家长故意挑刺的感觉。给小困轻轻摇了摇头暗示,跟着朱正廷走到了那张四人餐桌,他这才看到小困爸爸的长相,父子俩很像,他梳着个大背头,本是个很有气场极具攻击性的发型,被他用一副复古原宿风的链条眼镜巧妙地遮去。
 
  有点熟悉。糖糖看向他爸爸,朱正廷今天也戴了副多边形金属框眼镜,两人看起来气场莫名有点合,他正沉浸在自己的想法中,朱正廷一句“人模狗样”的低声吐槽,打破了他的幻想,他开始怀疑小困爸爸是不是欠了钱,这都舞到人面前了,一点面子工程也不做。
 
  “来啦?”他呷了一口咖啡,放下杯子对他们说道。
 
  朱正廷毫不客气地在他们对面坐下,直接抬手招来了服务员,噼里啪啦对着菜单乱点一通,他专挑贵的指,末了把菜单递给服务员,才开口道,“蔡徐坤,你请客的是吧?”
 
  “是。”蔡徐坤笑了笑,微微转头向对他爸行为万分吃惊的糖糖说,“叔叔请客,你别那么拘谨啊。你就和你爸爸一样,不要客气。”
 
  朱正廷咬牙,想你他妈骂谁呢,还是扬起笑容,“你就是小困对吗?我常听我儿子说起你。”
 
  突然被cue,小困一脸懵,奶气还未脱的脸上写满了“我是谁我在哪”,向他爸爸发射求救信号,蔡徐坤明显没有对接上,冲着他扬了扬下巴,颇有一番让他好好表现的意思。
 
  “叔叔你好!”小困舌头打结,一度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,“我对糖糖是真心的,请你相信我也相信糖糖!……”
 
  他这通话说得像打机关枪一样,一口气憋完脸红的不行,低着头悄悄瞄其他三个人的反应。
 
  蔡徐坤扶额,假装这不是他亲儿子。
 
  朱正廷不可思议,反思是这个世界抛弃了他,还是现在的年轻人抛弃了这个世界。
 
  “蔡徐坤……你少让你儿子看狗血言情剧。”
 
  糖糖在桌子底下轻轻踢小困,心里只想抓着他耳朵大吼你清醒一点!
 
  尴尬的气氛被上菜打破,看着桌上三份餐前小面包,朱正廷仿佛如梦初醒,拍了拍脑袋,对着蔡徐坤毫无歉意地道歉,“诶呀我只点了三个人的,忘记点你的了,不好意思啊。”
 
  糖糖被他爸不要脸的程度惊呆了。这绝对不是欠了钱那么简单的事情了!
 
  “没事。”蔡徐坤大度得不行,把两份给朱正廷和糖糖,最后一份扒拉到自己面前,“正好小困他放学后自己去吃了碗拉面,不饿。”
 
  成年人的世界好难懂,为什么我还要在这里,我到底做错了什么。
 
  “你吃我的好了。”糖糖把餐盘推过去一点,忽视了朱正廷看过来的眼神,就要把面包一切二,“我也不饿,我们正好一人一半。”
 
  哇塞,还没确认关系的小情侣就那么甜蜜的嘛!就这么哐哐哐地撒狗粮的吗??
 
  极其护短的朱正廷把自己还没动的那份给小困,把糖糖那份移回糖糖面前,“是叔叔疏忽了,你们快吃吧。”
 
  他刚做完一系列动作,自己空空的面前多了份面包,蔡徐坤还是一副风轻云淡的样子,“我说了我请客,怎么能让客人不吃呢?”
 
  朱正廷最烦他这副样子,“我不饿。”
 
  蔡徐坤看过来,眉头不自觉地皱了皱,“早饭不吃中饭也不吃,你胃不想要了?”
 
  “叔叔你怎么知道我爸没有吃早饭?”朱正廷刚要怼回去,他儿子假装天真烂漫实则八卦地开了口。
 
  蔡徐坤轻笑,撕了一块面包涂了黄油递到朱正廷嘴边,“我就是知道啊,你爸爸不喜欢吃早饭,还很容易胃疼。”
 
  “明明是你不喜欢吃早饭!”朱正廷脱口而出。
 
  说起来那会儿的确是蔡徐坤不喜欢吃早饭,朱正廷看不下去,硬是每天一大早拉他起来出去吃早饭,但看着他熬过夜睡眼惺忪的样子又于心不忍,便买了点材料在家里自己做早饭。朱正廷做饭的技能并没有点满,有些焦了的荷包蛋,还没全熟的米饭,成为了蔡徐坤那段时间对于早餐的所有映像。朱正廷也知道自己不太行,干脆放弃了这些,改做起了三明治。有次蔡徐坤起得早,看朱正廷在餐桌那忙活,迷迷糊糊地走过去,双手还背在身后,活脱脱一个大爷的形象,站在他边上看他撕面包边。
 
  “为什么要把边撕掉?”他问。
 
  朱正廷撕了一小块软软的面包芯蘸了草莓酱,一手在下面接着,递到蔡徐坤嘴边,“因为你不喜欢吃呀。尝尝看。”
 
  蔡徐坤就着他的手指吃下去,还在朱正廷把手收回的时候,不留痕迹地吮了一下,“你做的我都喜欢啊。”
 
 
  嘴边的面包也是软软的中间部分,朱正廷看着蔡徐坤有些笑弯的眼睛,心里一颤,瘪了瘪嘴最后还是乖乖张开接受了投喂。
 
  蔡徐坤满意地收回手,毫不避讳地又撕了一块面包边送进自己嘴里,有洁癖的朱正廷破天荒的一句话都没吭,安静地和蔡徐坤分食了面包,给两个默不作声的儿子演绎了什么叫做一人一半。都不用一切二提前分好,直接一人一口分完,就是那么优秀。
 
  前菜依旧只上来了三份,朱正廷深刻地知道了他是给自己挖了个大坑,他突然同意了让两个孩子一人一半,别再让蔡徐坤喂他就好了。幸好蔡徐坤还是有良心的,让服务员以后都多加一样上四份,没让朱正廷多不安。
 
  因为投喂事件,两人之间的氛围缓和了许多,糖糖吃着最后的甜点分析道,至少他爸爸不再去针对了,虽然也不自己挑起话题,但对蔡徐坤的话还是有所回应。
 
  他给小困打了个眼色,说自己要去卫生间提前离席,过了会儿小困也借口要去,两人顺利在卫生间汇合。
 
  “我们两家是不是有世仇?”他发问,表情十分严肃。
 
  小困挠了挠头,“你也少看点大宅院斗争剧,他们很早就认识的,我家书柜上还放着他们俩的合影,看照片他们关系挺好的。”

  “那怎么会变成现在这样?好像一点都不对盘。”
 
  “我也不清楚……我爸没和我讲。”
 
  “所以我说有世仇啊!”糖糖坚信不疑,“迫于家庭的压力,两个好朋友分道扬镳,那我们……”他越想越怕,“那我们岂不是罪孽深重了嘛!”
 
  “求你别看电视剧了……真的。”
 
  两个孩子在这里忧人忧己,两个大人在那里相默无言。
 
  “为什么今天约我来?”朱正廷打破了僵局,首先发问。
 
  “我想和你谈谈。”
 
  “我们有什么好谈的?”他咬了咬下嘴唇,“谈小困和糖糖?”
 
  蔡徐坤双手举起,做了个投降的动作,“这是个意外。我也是偶然间发现小困的情况,然后看到糖糖我就知道是你。”
 
  “所以呢?”朱正廷不听,“所以你就买了辆和我一样的情侣车,还上了块我生日的牌照?所以你就喂我吃面包?”
 
  “你还没有回答我,当初为什么就跑了?”
 
 
  蔡徐坤一直很清楚自己的内心。
 
  当初他们两个刚毕业的大学生合租了一套房,打他见到朱正廷第一面时,那颗种子就在他心里种下了,随后的日子里,朱正廷毫无保留地对他好,虽然他知道他对每个人都这样,永远捧着颗火热的真心,但他还是不可救药地陷得越来越深。他也试过,比如用同一把剃须刀,公用一把勺子挖西瓜,等大大小小的暧昧举动,可每次朱正廷都没有回应,永远笑着说好呀,蔡徐坤看着他的笑脸就说不出别的话。
 
  蔡徐坤喜欢朱正廷。
 
  在发现朱正廷和别人聊天暧昧的时候,狮子座的占有欲突然爆发。蔡徐坤直接冲进朱正廷的房间里,看着他疑惑的表情说我喜欢你。朱正廷一愣,走上前摸了摸他额头,说没烧呀,噢我知道了坤你在玩真心话大冒险!蔡徐坤挫败,开弓没有回头箭,他反手扣住朱正廷的脑袋,对着他的嘴就深吻了下去,直到两个人都呼吸不过来才放开。
 
  出人意料的是朱正廷逃了。联系方式全部更换,去他单位堵他也被拒之门外,朱正廷仿佛下定决心要从蔡徐坤的世界里消失。
 
  一晃就是好多年,再次看到朱正廷还是因为两个孩子,糖糖长得和朱正廷像极了,只要一眼就能得到答案。支了自家儿子几个招,瞬间就得到了朱正廷现在的信息。他又开始了追人计划。什么买辆情侣车上个牌照啊,各种在公司楼下偶遇啊,他都熟能生巧。而朱正廷每次看到他,一副炸毛跳脚的样子,倒是蔡徐坤之前从来没有看到过的。
 
  “我跑都跑了,那么多年了你还问……”朱正廷嘟囔,“理由你自己还不清楚吗?”
 
  “什么啊?”蔡徐坤压下嘴角,唤他的名字,“正正你好好回答我,至少不要乱回答我。”
 
  “我说……”朱正廷半低着头,仿佛下了很大的勇气,声音高了半度——
 
  “我和我儿子真是栽在你们手里了!”
 
  “哦?”
  
  “我认栽。”

  “朱正廷你……”
 
  “我也喜欢你!”朱正廷打断蔡徐坤的问题,气鼓鼓,“朱正廷也喜欢蔡徐坤!满意了吧!”
  
  “这可不行诶。”蔡徐坤突然反水,“小困和糖糖怎么办?”
 
  朱正廷气炸,刚刚表白完恼羞成怒,抓过蔡徐坤的领子就亲了上去。
 
  
  “让你儿子离我家的远一点!我还没同意呢!”
 
 
Fin.
 
 
就别问我儿子从哪儿来的……就当是天使宝宝送给他们滴吧!dbq我从来没有逻辑 全是瞎设定(。)
 

评论(38)

热度(190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