叭啦叭叭叭💕

谢谢你呀。

【乾坤正道】我双标我骄傲

 
蔡徐坤x朱正廷
 
请勿上升真人!ooc都是我的!
 
明星x化妆师。有人要领的时候我已经开始写了T.T 但写的和我一开始设想的不一样…所以想抱梗还是可以抱滴
 
>>>
 
 
  就,很讨厌化妆啊。
 
  蔡徐坤闭着眼,化妆刷在脸上扫来扫去的感觉,即使过了几年还是没有习惯。而且他很讨厌别人理他太近,即使戴着口罩,但被人近距离注视着的感觉实在是不习惯。
 
  “昨天是没休息好吗,黑眼圈好重哦。”
 
  你看,有的化妆师还要和你扯这扯那,看出来很累了,就不能闭嘴让他好好安静一会儿吗。
 
  “你皮肤好好哦,我觉得都不用怎么化。”
 
  赞美收下了,但能不能别一边说这句话一边上第三层粉,想让他待会儿笑一下掉一块粉下来吗。
 
  “坤坤,我朋友特别喜欢你,能不能加个微信啊……”
 
  最讨厌这种了。
 
  “我要换个化妆师。”
 
  在蔡徐坤第n+1次说出这句话后,负责发型的Justin老师叹了口气,“你到底要怎么样的?要求能不能一次提清楚?我不是你经纪人只是个弄发型的,很可怜的!”
 
  蔡徐坤低头思索了一下,“就你这样的!”
 
  “我是什么样的??”
 
  “你自己想。”
 
  “……坤哥,我真的很可怜的啊!”
 
  “我不管。”蔡徐坤看了眼手机,“我明天上午有个通告,帮我找个靠谱的化妆师来,不然你也不用来了。”
 
  Justin老师露出了苦涩的微笑,由于从小不喜欢读书就喜欢捣鼓头发这种花里胡哨的东西,被他爸一怒之下塞给蔡徐坤做发型师,要是蔡徐坤把他退回去,他就要去读书继承家业了。
 
  太苦了吧,还想再逍遥几年的。
 
  “正廷哥,你一定要救救我!”Justin吃着他哥朱正廷带回来的夜宵,忍不住开始吐槽,“我哪能马上给他找个化妆师来啊?”
 
  “你不是朋友挺多的吗?”
 
  Justin一听就来气,“他们能靠谱吗??前两次都他们找过来的,真的要死啊。”
 
  “哦。”朱正廷啃着鸭锁骨实力冷漠。
 
  “还说要找个和我一样的?呵,我独生子女,没弟没……诶?”Justin福至心灵,眼球一转,看向专心进食的朱正廷,谄媚地递过去一根鸭脖,“正廷,你是不是我最亲爱的哥哥?”
 
  “啊?”
 
  “你就说是不是?是不是!”
 
  “是……吧。”朱正廷吃不准他想干什么,犹犹豫豫地回答道。
 
  “那明天你和我去一下呗~”
 
  “去哪?”朱正廷心里顿时有点不好的预感。
 
  Justin继续盯哥,给他油腻腻地撒娇,“给蔡徐坤当化妆师。”
 
  “不去!”
 
  “啊~正廷你最好了呀。你看你和你们宿舍几个平时的妆都是你化的,手法迅速熟练,肯定没问题。然后你又是个男的,你们之间没有异性的尴尬烦恼。”Justin慢条斯理地给他分析,“再说明天的活动好像和xx前辈一起,你不是最崇拜他了吗?”
 
  Justin敏锐地注意到朱正廷眼睛一亮,再接再厉地补充,“你不读书去学舞,你家里不是把你生活费都断了嘛,蔡徐坤,大明星的化妆师,这个钱能少吗?”
 
  朱正廷嚼着鸭脖权衡着利弊,他的确缺钱,他现在一边学舞一边打工,工资也就够个学费,穷的时候合租的钱还是Justin先抵上了,和他之前穿着名牌衣服,昂贵面膜几百几百片买的生活简直是天壤之别。
 
  “行,我明天去试试看吧。”
 
  “得救了!”Justin欢呼,“太爱你了正廷!”
 
  第二天一大早,朱正廷还没睡醒就被Justin拖上了车,他边打着瞌睡边听他叨叨,“哥你不要怕,蔡徐坤他看上去冷其实挺好相处的,私底下没什么明星架子,狮子座,98年的比你小两岁,身高181,湖南……”
 
  “闭嘴。”朱正廷只想再睡会儿,“又不是去相亲,你介绍那么多干什么。”
 
  Justin委屈地瘪瘪嘴,刚想说什么,手机嘟嘟地响了起来,连了耳机接起来。
 
  “Justin,你在哪里?”
 
  “在去KT国际中心的路上。”
 
  “能不能拜托你去接一下坤哥?我这里车出了问题,短时间弄不好,坤哥已经在催了,拜托你了!!”
 
  司机小弟说得战战兢兢,Justin也就爽快地答应下来,开了导航返回去先去接蔡徐坤,完全忘了在后座已经睡死过去的朱正廷。
 
  蔡徐坤左等右等司机还不来,打电话过来说车坏了,已经拜托Justin来接他了,想到马上要坐那个富二代开的车,蔡徐坤内心惶惶,不会带他去飙车吧。
 
  “我到了!”Justin在他楼下叭叭叭地摁着喇叭,幸好小区私密性好,不然直接被狗仔盯上。
 
  蔡徐坤戴了顶黑色渔夫帽,下巴上套了口罩,开门快步坐上车。他刚坐稳,一个毛绒绒的脑袋就精准地靠在他的肩膀上。
 
  他还没尖叫出声,Justin抢先一步瞪着眼睛示意他别叫,“嘘————!!”指了指昏睡的人,“他起床气……”
 
  他还没说完了,蔡徐坤肩膀一抖就把朱正廷的头晃了下去,Justin咽了咽口水,“……很大。”
 
  “黄明昊!!”
 
  朱正廷皱着眉吼,他也没有睁眼,继续把头靠在个舒服的地方,手顺着蔡徐坤的胳膊慢慢往下,抓住了他的手,在再次进入梦乡前低声喃喃道,“听话……”
 
  “我说吧……”Justin转过头发动了车,小心翼翼地瞟了后视镜一眼,“我哥啥都好,就是脾气有时候有点暴。”
 
  蔡徐坤愣愣地点了点头,他的耳膜还有点蒙蒙的,一只手任朱正廷十指相扣握着,另一只放在膝盖上乖乖坐好,仿佛肩上靠着个定时炸弹,就等人过来拆线。
 
  过了五分钟,蔡徐坤突然意识到他还不知道这个人是谁,居然能让Justin这混世小魔王那么紧张,莫非是什么政治军事家的,再看他的穿着,普通的白T牛仔裤,也看不出什么名牌。
 
  “Justin,他是……你哥?”
 
  “对,一个大院长大的。”
 
  “那他今天来,干什么?”
 
  Justin噎了一下,觉得朱正廷刚刚这么一吼可能两个人的饭碗都不保,忧心忡忡,“他……他今天来看xx前辈的。”
 
  “哦。”
 
  “你别看我哥现在这样,他跳起舞来可厉害了。”在谎言被揭穿前Justin努力给朱正廷刷好感度,觉得自己操碎了心,“中国舞现代舞,都会!”
 
  蔡徐坤看向他,朱正廷睡得正香,他的睫毛很长,近看有些湿漉漉地在颤啊颤,皮肤白皙,那么近距离看也几乎找不到瑕疵,可以说是很精致的长相了。
 
  “累……”梦话带着浓重的鼻音,染上了撒娇的意味,扣着蔡徐坤的手又紧了紧,另一只手也攀上他的胳膊搂住了,脑袋无意识蹭着他的肩膀,头发扫过带来酥酥痒痒的感觉。
 
  就像只瞌睡的小奶兔。
 
  车的隔音效果很好,耳边除了朱正廷平稳的呼吸声,还有蔡徐坤自己如雷贯耳的心跳声。
 
  Justin把车开到地下停车场,确定没有狗仔私生以后,停车熄火,转过身刚想叫醒朱正廷,却看到蔡徐坤小心地托着朱正廷的头,让他靠在靠垫上,还对他比了个嘘的手势,然后示意他们下车。
 
  完了,蔡徐坤这不会是被朱正廷的起床气吓到了吧?Justin担忧着。
 
  “别吵醒你哥。”即使下了车,蔡徐坤的声音还是轻轻的,“他很累。”
 
  Justin:???刚刚我是穿越了吗,怎么感觉错过了很多???
 
  两人坐电梯到了化妆间,蔡徐坤才想起来化妆师的事,“Justin,我的化妆师呢?”
 
  “额……”他斟酌着要不要告诉他真相,“他很累。”
 
  蔡徐坤一个眉头皱过来,Justin怂了,“我给他打电话问问他在哪!”
 
  躲着蔡徐坤到休息室给朱正廷打电话,响了好几声才接了起来,“正廷!你还在睡嘛!快来三楼我在电梯口等你!”
 
  朱正廷在车里拍了拍脸让自己清醒一点,他记得他在睡梦中好像抱住了谁,但后座除了自己还会有谁呢,他很快把这个问题抛在了脑后,按照Justin所说的上了楼。想到马上要见蔡徐坤就有点紧张,虽然不是他的偶像吧,但还是个给他工作的老板呢。
 
  “待会儿进去配合我。”
 
  朱正廷一下就猜到这小子八成惹事要他给擦屁股了,对他威胁性地举了举拳头,“行。”
 
  到底谁惹事了啊,Justin觉得他真的特别可怜。
 
  两人推门进去,蔡徐坤从镜子里看到朱正廷的时候一愣,他好像还是没有睡醒,头发有几根翘着,脸颊也被压得红红的一块。啊,就很软就很可爱。
 
  虽然蔡徐坤很快收敛了自己的情绪,但精明的Justin老师依旧发现了,哇哇哇,好你个蔡徐坤,想干嘛!
 
  “那个化妆师他……他不靠谱,他说他不来了。然后我哥听到了,就说他来帮忙!”Justin把朱正廷往前推了推,“我哥朱正廷,英文名Austin,化妆可6了!现就读于ZDMG舞蹈学院大四,能唱会跳,96年出生于……”
 
  “闭嘴!”朱正廷忍无可忍,给了他一个暴栗。
 
  然后看向蔡徐坤,露出他引以为傲的标准友好笑容道,“你好,我叫朱正廷。”
 
  “蔡徐坤。”
 
  两人简单交流了一下,看时间差不多了,朱正廷着手开始为蔡徐坤化妆,Justin搬了个椅子坐在旁边围观,祈祷着不要出什么岔子。
 
  “艺人是不是很辛苦啊?”
 
  他刚祈祷完,朱正廷就开了口,还直直地往蔡徐坤雷区里走。
 
  “黑眼圈有点重。”
 
  Justin扶额。
 
  “还好吧。”蔡徐坤回答,“有时候是挺累的,但想到有那么多人喜欢我还在等我,咬咬牙就过来了。”
 
  这一定是对新人的宽容。
 
  “感觉你也挺辛苦的,是因为读书吗?”
 
  不是,怎么还有反问的呢?之前那个喜欢一问一答决不提问的蔡徐坤呢?
 
  “也不是啦。”朱正廷嘟了嘟嘴,“昨天打工到挺晚的,今天又早起,就没睡好……”
 
  “你每天都要打工到很晚吗?”
 
  “差不多吧,凌晨一两点这样。”
 
  天,这对话怎么都插不进去,Justin目光在两人之间游走,觉得自己是个多余的。
 
  明明他才是那座桥,为什么都没人cue他?平时都不觉得你们是自来熟的人啊哥哥们??
 
  “你的皮肤还挺好。”
 
  “啊?”朱正廷正在给蔡徐坤上遮瑕遮黑眼圈,被突然一夸有点不好意思,“没啦,你的皮肤也很好,感觉都不要粉底。”
 
  完了,第二个雷区。
 
  Justin心惊胆战,觉得朱正廷就是故意的,怎么一踩一个准。
 
  “你平时用面膜吗?”
 
  ???你们怎么回事,蔡徐坤你猜得好准哦。
 
  “嗯!”果不其然,朱正廷的眼睛都亮了起来,一边化妆一边兴致勃勃地给他安利种草面膜,卖家使用感觉用后效果一条龙,不去当美妆博主占领小蓝书真是太可惜了。
 
  重点是蔡徐坤居然听得认真,注视着朱正廷的眼神那叫个深情,实力演绎什么叫“盯”,还时不时点个头回应几句,给朱正廷继续演讲的信心。
 
  Justin默默抱紧自己,觉得他好多余。
 
  “呀。不好意思!”
 
  可能正好谈到兴头上,朱正廷手一抖,唇刷划出了蔡徐坤的嘴角,往外拉了一小点。
 
  毕竟不是专业的化妆师,朱正廷习惯性用平时给自己和室友的那一套,直接上手,用拇指轻轻抹过蔡徐坤的嘴角,擦去那一道口红。 
 
  惨不忍睹。
 
  Justin捂脸想着怎么拯救朱正廷。这动作太亲密了,如果往深里想,还带着点挑逗的意味。根本不是雷区,是所有艺人明星的禁区了吧!
 
  蔡徐坤在朱正廷上手的时候愣住了,直到嘴角的触感消失,对上朱正廷抱歉的笑容,心里居然没有一丝责怪,还、还有点小开心?
 
  我完了。
 
  蔡徐坤在心里给自己宣判。
 
  “没事。Austin你之前说的那个面膜……”
 
  他完了,Justin在心里给蔡徐坤判了刑。
 
  “对的对的,是个泰国的面膜,感觉修复能力很棒,待会儿我让Justin把链接给你吧!”
 
  哇。哇。哇。
 
  不得了啊正廷哥,为什么要在这种时候cue他,直接把联系给他吧,不要通过自己了!没看到蔡徐坤那个不甚满意的眼神吗。
 
  Justin拼命降低自己的存在感,后悔坐在他们旁边,挪着椅子默默远离他们,刚转身就被蔡徐坤叫了回来,“Justin!可以帮我弄发型了。”
 
  看着蔡徐坤的眼神,Justin知道了什么是视死如归,几乎是同手同脚地走过去,拿起了摩丝和梳子。
 
  “我觉得这里还可以卷一点。”朱正廷站在旁边,比划着说。
 
  蔡徐坤一抬眼,Justin立马收到危险信号,按照朱正廷说的地方卷了一下。
 
  “Austin对发型设计也有研究吗?”
 
  请不要跳过我随意聊天好吗??化妆的时候也没见你跳过他和我聊天啊!
 
  太煎熬了,一首《煎熬》接着《凉凉》送给自己。
 
  好不容易弄好了头发,Justin觉得自己就是个普通烫头的,而朱正廷是陪同蔡徐坤来的客人,甚至比本人还上心。
 
  化妆师当什么家属,还是他Justin老师最敬业。
 
  “待会儿就要上台了,我有点紧张。”
 
  张嘴说胡话。
 
  偏偏朱正廷还很担心,“我每次上台跳舞的时候,也会紧张,吃点东西就好了。”然后去翻自己的包,真的被他拿出来两根棒棒糖,“吃吗?”
 
  “吃。”蔡徐坤接过来,剥了一根拿手里,又剥了一根递给朱正廷,朱正廷有些愣愣的看着手里的棒棒糖,蔡徐坤用自己的去碰了碰他的,仿佛个棒棒糖cheers。
 
  朱正廷一秒笑了。
 
  “Austin老师,我很喜欢你,能不能加个微信啊……”
 
  “好呀。”
 
 
 

  双标狗你很骄傲吗???蔡徐坤麻烦你控制一下自己的表情好不好???
 
 
Fin.
 

对不起,我就是有一百种方法让他们一见钟情。
 
(所以有没有人对我一见钟情的emmm)
 

评论(96)

热度(3864)

  1.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